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来郴调研政协云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10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作者:陈锦雄 陈一锋      字体:       (双击滚屏)

2018年7月4日-5日,湖南省政协办公厅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虢建军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郴调研政协云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郴州市政协云宣传栏、政协云演示大厅,了解了郴州市政协云工作方式方法,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郴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胡文辉汇报了郴州市政协云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政协围绕本县市区政协云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政协云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讨论活动和政协云应用创新大赛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政协云发展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听了汇报后,虢建军副主任对郴州市政协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郴州市政协云的应用全面、细致、具体,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探索、有成效,很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市州政协前列,很多经验值得省政协云平台建设借鉴;他表示,大家在座谈会上对政协云应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契合实际,省政协调研组将把这些意见建议整理好、吸收好、运用好。

郴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杨赛保主持调研座谈会,他指出,政协云是全省政协工作的重要创新,具有鲜明的人民性和时代性,是政协委员主体性的重要体现。为此,他强调:一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通过“抓领导、领导抓”,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确保政协云工作顺利推进。二要加强汇报沟通,通过“抓统筹、统筹抓”,着力抓好市县两级联动,同频共振、共同发力,共建、共管、共用,确保政协云工作有序推进。三要抓好工作推动,通过“重点抓、抓重点”,抓好“政协云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讨论活动和政协云运用创新大赛工作的开展,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步骤安排和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全市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高效创新履职。四要创先争优,通过“抓创新、创新抓”,进一步发挥政协云委员履职的功能,让政协云成为委员履职中的重要工具,让委员履职离不开政协云,真正进入委员掌上履职时代;同时,还要充分挖掘和整合全市政协系统的优势资源、创新做法和平台作用,突出郴州特点和郴州元素,打造郴州政协云的应用品牌。

调研期间,省政协调研组还赴临武县政协、桂阳县政协实地调研。

据悉,政协云工作开展以来,郴州市政协积极参与、扎实推进、不断探索,注重将自身已有履职系统与政协云进行数据对接、功能整合,不断推进政协云在郴州的广泛应用,提高了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目前,郴州政协云手机APP在全市推广应用安装率100%,2018年第一季度郴州市取得全省政协云活跃度全省第二、市本级综合排名第一,所辖的嘉禾、临武、永兴等县政协在全省125个县级政协考核中分别取得排名第二名、第三名、第七名的好成绩。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