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常委会组织开展产业扶贫工作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信息来源:今日郴州       作者:陈琪 图片:李辉      字体:       (双击滚屏)

    7月16日至17日,市政协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先后来到桂东县、安仁县、汝城县、宜章县等地,开展“产业扶贫工作”专题视察活动,实地了解郴州市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在7月19日召开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李评参加视察并主持会议。

委员们分成两组先后视察了桂东县、安仁县、汝城县、宜章县的24个产业扶贫点,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各县精准扶贫工作措施、亮点以及效益带动等情况。

在7月19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针对郴州市农业企业融资难、农产品公共品牌创建滞后、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农户利益联结不紧密、龙头企业与本地其他产业联动性不强等问题,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产业扶贫工作,李评强调,要坚持市场导向,企业和贫困户之间要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培养企业和农户这两大主体,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杜绝大包大揽、过度帮扶,加强对贫困户的教育和科技培训。要发挥比较优势,助推我市农业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要用好用足用活扶贫政策,切实抓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保障等工作。要把产业发展纳入区域经济发展大格局中,因地制宜推动农业与文化产业、科技产业有机融合。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峰,市政协副主席曹建平、陈方敏、李雪莲、谢考峰、窦志杰、吴光辉,秘书长杨赛保参加活动。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