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派团体
 
从青山绿水间,走出一条致富路 ---九三学社资兴市委开展生态保护绿色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9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资兴市委       作者:盘好萍      字体:       (双击滚屏)

“东江湖库区人民要脱贫致富就是要守住绿水青山,靠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九三学社资兴市委主委、资兴市人大副主任沈新军带领社员考察沃水峡谷时说,“我们的库区群众要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之路,并且要按照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6日下午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强调的: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作为库区今后发展的指导思想”。5月16-18日,九三学社资兴市委组织部分骨干社员到东江湖库区黄草镇雷公仙、沃水峡谷开展了以“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之路”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一直以来,东江湖库区人民守着绿水青山而不能砍一棵树,守着一湖好水而不能随意捕捞,种点水果的收入又受市场波动影响,收入很不稳定,库区人民的生活质量的好坏、经济收入的高下,长期牵动着社员们的心。16日,社员们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进沃水峡谷。一行人沿着长满茅草的山路下到谷底,只见阳光透过密密匝匝的枝叶洒在青石板上,一片流光溢彩,清澈见底的溪水中,鱼虾在石头水草间自由穿梭,社员们兴奋的卷起裤腿,纷纷跳进清凉的溪水中,在相互搀扶下,在蛙鸣鸟叫声中,走走停停,溯溪而上,时而赤脚感受一下青苔的松软,时而跨过倒入溪水中的老树,还有惊无险的轻轻绕过枝叶间乘凉的竹叶青蛇......沃水峡谷两岸丰富的植被,良好的生态,社员们纷纷建言,要科学有序的开发沃水峡谷,帮助当地村民致富。

第二天,凌晨4点,社员们从原东坪乡政府出发,打着手电筒,踏着晨雾,沿着古老的青石板路,拾阶而上,在暮霭微光中登上雷公仙山顶。雷公仙,又称雷公岭,海拔1515米,地处湘粤赣交界地段,岭上有大人迹、仙女迹,殿内尚存菩萨若干尊,有清代同治六年等不同年代造的重建碑文,山腰有观音堂、雷扫殿。山麓约5公里处的溪边有龙王殿,据《资兴市志》记载,传说天旱时到溪边竖块石头祈祷,就会响雷下雨。雷公仙是湘南古代佛道宗教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目前,通往雷公仙的道路已硬化,可达半山腰,岭上大人迹、仙女迹也重建好了。

社员们提了很多建议,其中一条就是列一条2日游的旅游线路:

第一天:游客从厦蓉高速的汝城暖水站下,驱车20分钟到原东坪乡政府,上雷公仙登山祈福、观景摄影。之后往沃水峡谷方向下山,体验沃水峡谷森林游,宿黄草镇。

第二天:游客体验黄草漂流。之后乘船返回东坪。

这条线路适合从广东和江西方向过来的游客自驾游东江湖。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