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政协
 
永兴县政协来临考察提案工作信息化
发布时间:2018-03-28     信息来源:临武县政协       作者:曹万桃      字体:       (双击滚屏)

3月27日,永兴县政协副主席冯永红一行来临武考察提案信息化工作,临武县政协副主席骆琪斌、提案委主任陈红及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全程陪同。座谈会上,陈红主任详细地介绍了临武县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情况,并现场演示提案从提交到审查、立案、交办、答复、测评全程在线操作实况。  

据悉,临武县政协2016年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建立了“临武县政协提案工作信息化系统”,委员可以通过系统在线提交提案,提案委收到提案后进行在线审查并交给县委和县政府,再由县委、县政府在线交办给承办单位,承办单位可登录系统进行在线答复,委员通过系统查看答复内容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提案工作的每个环节都可以在系统上操作,形成了一个闭环式的提案工作管理平台。该系统的运用,大大提高了提案工作效率,解决了委员测评“被满意”问题,方便提案电子档案的保存,进一步提升了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7年,省政协提出“政协云”手机APP后,临武县政协抓紧机遇,对该系统进行升级,成功该系统与“政协云”进行对接。目前,委员可以登录“政协云”提交和查看提案,真正实现了掌上履职,委员履职积极性得以提高。

考察组一行十分赞赏临武县政协提案工作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效,认为完全可以复制和推广。双方还就提案工作的创新和发展交换了意见。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