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政协
 
“真金白银”,委员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4-26     信息来源:临武县政协       作者:陈红 石建中      字体:       (双击滚屏)

委员助力脱贫攻坚不仅要真情实意的汇智,还要“真金白银”的聚力。4月23日,郴州市政协驻临武县委员活动小组组长、临武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晓亮率市、县部分政协委员,县扶贫办、政法委、检察院、档案局、审计局、法制办等相关帮扶责任单位前往临武县万水乡卢市村、门头村开展“汇智聚力、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汇智聚力助推贫困村脱贫。

委员们冒着大雨实地视察了万水乡卢市村精准扶贫苗木种植产业基地、门头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门头村中药材种植产业基地等扶贫项目,并就如何实现贫困村整村脱贫、贫困户脱贫致富进行讨论建言;郴州市驻临武县政协委员、南方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柏生当场慷慨解囊,代表南方矿业公司分别向万水乡卢市村、门头村各捐赠扶贫资金10万元。

谭晓亮对尹柏生委员及南方矿业公司表示感谢,认为南方矿业公司始终坚守“兴一方产业、活一方经济、举一个龙头、富一方百姓”的办企宗旨,积极主动与贫困村结对帮扶,是广大企业及企业主学习的楷模。要求各部门做好五个强化,即强化目标意识,争当扶贫先进;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强化问题导向,立行补缺整改;强化调度培训,形成帮扶合力;强化配套保障,保证人财物充足,确保2018年万水乡全面脱贫。

近年来,临武县政协积极响应省政协“双助”活动(“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郴州市政协“汇智聚力、建功郴州”主题活动部署,带领省、市、县政协委员积极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进企业、进园区、进乡村,助推企业发展、助推园区提升、助推乡村振兴)和“三个一”扶贫行动(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资助一名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完成学业、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等一系列活动,传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优良传统,强化“发展不分彼此、工作不分你我、岗位不分一线二线”的思想,在履职中既真情实意的动嘴汇智又不遗余力的动手出力。

据悉,2017年来,临武县政协组织全县省、市、县政协委员与220多户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帮扶89名贫困学子获得各类帮扶资金11万余元,帮扶80余户贫困户年增加收入48万余元,帮助49名贫困家庭成员实现就业,年收入近93万,为贫困户顺利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实现临武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目标贡献了政协力量。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