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政协
 
驻临市政协委员视察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8     信息来源:临武县政协       作者:      字体:       (双击滚屏)

4月25日,临武县政协组织驻临郴州市政协委员、临武县政协特邀部门界委员视察了宝玉石文化产业,通过现场了解全面掌握宝玉石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并为促进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提升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视察的主要内容包括临武县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区的规划布局,产业发展科学研究、决策和监督管理;党委、政府在宝玉石文化产业招商引资、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的相关政策;管理机构的设置、职能及组织建设工作经验;玉雕人才引进和培养、临武宝玉石品牌打造、宣传推介;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开园及矿博会筹备工作情况。

委员们现场视察了宝玉石文化产业园玉龙街、公盘交易中心、通天玉原产地楚江镇,听取了县玉管办及舜通宝玉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关于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并结合各自的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为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他们畅所欲言,从临武本土亟待解决的玉雕人才、宝玉石产业管理人才的培养,临武宝玉石文化品牌打造,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及矿博会的安保措施落实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驻临武委员活动组组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晓亮表示临武县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建设日新月异,所表现出来的工作效率让人感触较深。要想把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做强做大,真正让临武人民受益,首先要争取上级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及时解决好玉矿原石的开采难题;其次是要在宝玉石经营管理上下功夫,产业园要以临武宝玉石经营为主,其他外来玉种为辅,着力打造本土玉石品牌;三是要创新举措,大力培养本地宝玉石产品生产、销售、管理人才。谭晓亮希望参加活动的市、县政协委员发挥各自优势,多为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发展鼓与呼,共同推进临武宝玉石文化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