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政协
 
文化精准扶贫为山里孩子开启艺术的大门---政协委员联手文化志愿者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8-05-04     信息来源:苏仙区政协       作者:牛志芳      字体:       (双击滚屏)

5月3日,苏仙区政协联合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文化志愿服务群文支队,湘南学院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及相关区直部门,在苏仙区五盖山镇三口洞联校启动了文化精准扶贫计划“撒播艺术的种子——2018年湖南贫困山区留守儿童艺术帮扶文化志愿行动”。以后每周三下午,将由文化志愿者上山进校来为孩子们上各种艺术课。

当天,省、市、区50多名文化志愿者为全校师生送上舞蹈、音乐、昆曲、美术、书法、笛子等8堂文艺公开课和一台精美的文艺节目,并向该校捐赠价值30000多元的文体用品、衣服鞋子和图书。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周固坚,笑星徐星文、胡聪俊,火遍湖南卫视的红叶组合参加讲课和演出。

高高的三口洞联校是五盖山镇狮子口村、栗木水村、小坌村3个省级贫困村唯一的一所小学,与宜章县接壤。学校现有1—5年级8个教学班,还有一个学前班。320名学生中,寄宿生200人,留守儿童占80%以上,贫困学生93人。15名教师当中,无一名专职艺术教师。“撒播艺术的种子”活动解决了该校这道难题。

据悉,苏仙区政协组织文化志愿者此前已在苏仙区廖家湾学校、苏仙区田家湾小学开展多年的艺术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