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政协
 
驻资郴州市政协委员与驻临郴州市政协委员联合考察临武县文化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信息来源:临武县政协       作者:陈红      字体:       (双击滚屏)

5月23日,资兴市政协主席郑艾萍率领驻资郴州市政协委员、资兴市政协领导来临武,与驻临郴州市政协委员联合考察临武县文化旅游项目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楚江镇艾叶种植生产基地、秦汉古道、华夏(临武)龙文化微电影小镇、龙憩大酒店、舜华鸭业、宝玉石文化产业园、南国红豆杉庄园等现场点。考察中双方就我县项目建设特别是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情况面对面地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近年来,临武县坚持“1256”发展总思路,坚持全业融合,做足“旅游+”文章,确立了“一城两翼三线多点”旅游发展格局,按照“先策划、再规划、再设计、再实施”的思路,实施“品牌化”、“全域化”、“平台化”三大策略,全力培育“旅游+”新业态,积极推进旅游业与农业、工业、文化、扶贫等领域融合发展,引领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打造旅游百亿产业,围绕全域旅游“全时空、全要素、全行业、全过程、全方位”特征,加快实施“以旅游产业为主导、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旅游+”行动计划,不断增加旅游产品新供给。一是做精“旅游+农业”文章。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庄园经济,变果园为公园、变村庄为景区、变农产品为商品,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目前,全县有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现代农庄13个。重点打造玉美、龙归坪等30个美丽乡村,让每个乡村都成为全景临武的点缀。此外,把乡村旅游纳入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旅游富民惠民功能。二是做深“旅游+文化”文章。深入挖掘舜文化、龙文化、玉文化、戏曲文化等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在龙文化上,重点打造中国(临武)龙文化园、龙须草席等品牌。在秦汉古道、探花公园和县城之间投资15亿元建设华夏微影(临武)龙文化微电影小镇,打造视频制造造业、国家特色文化小镇和国家文化创新基地。在舜文化上,深入挖掘舜帝南巡临武故事,重点打造舜峰寨公园、“舜”字号等品牌。在玉文化上,重点打造宝玉石产业园、省级珠宝玉石检验检测中心等品牌,以 2018年中国(湖南)矿博会在临武设立分会场为契机,大力宣传推介临武宝玉石文化。三是做特“旅游+工业”文章。充分利用临武享有“小有色金属之乡”“风电之乡”等美誉,精心做好工矿旅游文章,加快打造龙道矿山公园、有色金属科普文化馆、古冶炼文化园、新能源体验馆等景点。同时坚持把工业园区当作景区来规划、把入园企业当作景点来打造,积极推进工业产品观光游,规划建设碳酸钙产业园、舜源野生茶加工园、舜华鸭业体验馆、工业科普观光园等景点。

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后,认为临武县旅游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在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中打造了“临武速度”,对“临武速度”的工作做法和成效十分赞赏,在项目开工前服务“快”、项目建设中管理“细”、项目竣工后服务“稳”,而这些都离不开一个“实”字,“临武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

资兴市政协主席郑艾萍表示:临武产业项目建设特别是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真正做到了“四真”。一是树牢“产业主导”战略,在解决“怎么想”中做到真入脑;二是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在解决“干什么”中做到真结合;三是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在解决“怎么干”中做到真行动;四是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在解决“怎么保障”中做到真力度。希望两地政协要多交流多沟通,共同促进两地政协工作取得新发展,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郴州市政协驻临武县委员活动小组组长、临武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晓亮,郴州市政协委员、临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秀雨,临武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雷小兰,郴州市政协委员、临武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罗方益参与考察。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