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政协
 
临武县委书记李浩为政协委员带领企业助力产业扶贫点赞
发布时间:2018-06-06     信息来源:临武县政协       作者:石建中      字体:       (双击滚屏)

5月25日,临武县委书记李浩不畏烈日酷暑,到该县楚江镇塘里村县政协“三进三助”活动示范企业湖南福布施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为政协委员带领企业助力产业扶贫点赞。

李浩书记详细了解该公司艾叶种植、产品加工、科技研发、市场营销、内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视察了仓储、加工、成品等车间。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浩书记对县政协号召市、县政协委员参与省政协提出的“三进三助”活动和政协委员参与“三个一”精准扶贫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县政协委员中的经济能人回故乡建家乡的行为表示赞赏,同时鼓励谭浩委员立足企业优势,树立发展信心;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发展企业;围绕产业特色,助力精准扶贫,力争把企业打造成“万亩艾叶田园综合体”,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湖南福布施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草药种植、生态养殖、产品加工、科技研发、技术培训和市场营销、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农业企业,是县政协通过临武县委、县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引进的重点项目。公司负责人作为回乡发展的县政协常委,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三个一”精准扶贫活动中来,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发动贫困户自力更生种植艾草,发展艾草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该公司已发展县内及县外省内农户种植艾草近万亩,利益联结贫困户1280户、3604人,每年分红76.8万元,其中220户贫困户种植艾草达1270亩,预计贫困户仅艾草种植每户年纯收入可达3万元,另在艾草收割、艾草粗加工、艾制品制作等方面吸收贫困户就业300余人,人均年纯收入可达2.4万元。

据了解,临武县政协在开展委员“三进三助”活动中,已发动近40家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活动,其中负责人是县政协委员的企业31家。10名驻临郴州市政协委员和188名县政协委员共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209户,在帮扶活动中,政协委员因户施策,精准施策,真情帮扶,为全县扶贫攻坚工作奉献了“政协力量”。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谭晓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柏茂一同调研。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