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李智辉:在梦想中超越才是我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8-02-06     信息来源:郴州政协网       作者:易胜清      字体:       (双击滚屏)

   从恒源祥总代到湖南东谷云商集团有限公司领航人,从“挑货郎”到互联网+白银“东谷梦”,从获得3800万元A轮融资到B轮融资……喜欢“折腾”的李智辉,用3年多的创业经历告诉有梦想的年轻人:爱折腾,就能找到人生的坐标。

来自湖南邵东的李智辉有鲜明的“宝庆人”秉性:呷得苦,不信邪,霸得蛮。他的互联网创业之路,起始于那年开设恒源祥网店。初尝了创业甜头的李智辉,简背行囊南下广州,绝然做起自己的箱包品牌“傲沃”,从此创业之心便一发不可收。

爱追梦的李智辉察觉到享有“中国银都”之美誉的郴州有着有色金属的优势,但“中国银都”这块金字招牌已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品牌的光环逐渐在消磨,效应乏力。李智辉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以前瞻的眼光迅速出手,带领创业团队,很快布局互联网+白银,确定了“品牌商+运营商+服务商+孵化器”四位一体的运营模式,致力打造电子商务产业生态链。郴州市委市政府在上海“沪洽周”招商引资,2014年2月,爱折腾的李智辉把“互联网+园区”落地到郴州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

创业远没想象得容易,为更好地了解市场,他身兼调研员、营销员、推广员等多重角色,住工地、跑厂商、访机关,“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创业初期,公司团队只有几个人,身边的朋友还有亲人,看他做恒源祥已经很成功了,劝他放弃的声音不绝于耳,他却坚信“自己做的事,能颠覆人们的生活方式”。终于,2016年10月,奋进的东谷获得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

△李智辉接待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客人考察调研

去年,他带领主创团队根据市场开发出了“一两银”“步步高”“茜茜公主”等三个自营电商品牌,巧妙把东谷文化融入地域、旅游,用时尚点缀,融文化为魂。他要做的就是“让电商更简单”!凭借自有“园区”,通过配套扶持政策和囯家保税区政策优势,大力引导和培育一批白银精深加工企业落户园区,融入东谷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总部基地,提高产业集聚效应,实现互联网+白银,打造世界级白银新零售集团。

今年4月份,集群企业住所托管服务机构营业执照落户东谷,成为湖南省首家获取该资质的民营企业。目前,园区已入驻30多家企业,解决了300多人的就业问题。今年9月,由东谷承办的“2017年度互联网+白银峰会”在郴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逾500位白银行业精英、互联网大咖、政府部门领导,以及近30家媒体记者共同参与、见证了这一盛会。这次峰会向全国行业系统展示了“东谷人”的良好形象。今年10月,经过层层筛选东谷被湖南省授予“湖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双创基地”。

如今,李智辉带领团队不断研发新产品,已与多家院校、科研院所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10月,“百年好合”与项链吊坠系列自营白银产品,首入“2017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大赛”就夺得“一金一银”的桂冠!

随着李智辉创业的成功,各种荣誉接踵而来,他先后当选湖湘青年英才、共青团郴州市委兼职副书记、郴州市政协委员、郴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执委会副会长、宝庆商会执行会长等。

作为郴州市政协委员,李智辉认真履职、彰显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在今年政协郴州市第五届一次会议上,针对全市电子商务产业话题,他认为要以创建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为契机,加大政府支持力度,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主导产业,引导和规范电商企业抱团发展,打造郴州电商企业总部经济基地;他还对我市白银产业化发展提出了“集约、抱团、精细”的建议,在小组讨论会上受到了市长的点评。在这次会议上他提交的《关于加快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促进我市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开发白银精深加工,促进我市白银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两份提案,其中《关于加快开发白银精深加工,促进我市白银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被郴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269号提案给予了答复。

△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身在民企,心系社会。在今年全市开展的“郴州发展,‘我’的责任”大讨论中,李智辉以同样的主题在公司铺开系列活动;作为郴州市团市委兼职副书记,他十分关注公益,九月由他牵头组织的“圆梦微心愿”活动,为山区学校120多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他们急需的学习用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团市委组织的2017年郴州市农村青年电商农产品销售专题培训班上,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给学员们授课;他积极做好电商扶贫工作,6月份,公司技术人员对汝城县南洞乡淇岭村学员进行电商基础知识和实操培训,目前,6位学员均在当地开展种养殖,利用所学知识,运用微商销售农产品,取得了较好的收益。

李智辉还把电商知识推广到全市,多次举办“电商大讲堂”,来自全市“新农人”代表、电商企业负责人以及微商爱好者参加了听课,据了解,目前有200余人坚持学有所用,用电商知识助力行业发展。

面对未来,李智辉胸有成竹,他说:“爱折腾的我,不会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我想,在梦想中超越才是我的梦想!”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