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言论
 
易鹏飞:奋发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创造新业绩
发布时间:2018-01-15     信息来源:郴州政协网       作者:      字体:       (双击滚屏)

 

奋发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创造新业绩

——在政协郴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易鹏飞

(201815)

 

各位委员、同志们: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了政协委员热爱郴州、关心郴州、发展郴州的真挚情感和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精神风貌和能力水平。大会开得庄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谋新局、开新篇、启新程的大会,是一次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奋发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的大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郴州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主政治不断完善,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一年来,市政协在中共郴州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着力推进民主协商常态化、议政建言精品化、民主监督刚性化、提案工作实效化、团结联谊多元化、履职能力现代化,为郴州未来更实更顺更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更加开拓进取,更加奋发有为,以政协履职高水平共促郴州高质量发展。

一、奋发新时代,着力在汇聚郴州力量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人民政协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实践,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坚定不移把产业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战略位置,全力以赴在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上聚力发力。要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多做消除分歧、增进共识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解疑释惑、引领向上的工作,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两会”精神上来,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界人士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行动基础,着力在汇聚郴州力量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二、奋发新时代,着力在强化郴州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造福人民,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推动郴州高质量发展、造福郴州人民是郴州一切工作的中心,也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点。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主动担当,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最大责任,始终突出产业发展、实体振兴,始终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紧紧围绕抓产业、抓园区、抓企业、抓招商、抓项目、抓落实,紧紧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深入开展协商、调研、监督工作,多在具体思路上出主意、多在操作层面上提建议、多在促进落实上想办法,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坚持把造福郴州人民作为最大任务,抓住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着力在强化郴州担当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三、奋发新时代,着力在凸现郴州实效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进一步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建设,认真研究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民主监督,拓展监督渠道,丰富监督形式,提高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保证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参与的权利;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开创郴州政协模式、创造郴州政协特色、凸现郴州政协实效。各级政协委员要珍惜自身荣誉,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着力在凸现郴州实效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人民政协舞台广阔、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勉履职,奋力拼搏,不断开创郴州政协事业的新局面,共同谱写郴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