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言论
 
陈社招:市政协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会议讲课提纲
发布时间:2016-07-05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       作者:      字体:       (双击滚屏)

市政协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

会议讲课提纲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陈社招

201671日)

 

同志们: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5周岁华诞,我们政协机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行庆七一·为95载辉煌喝彩主题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开展这个活动,就是要通过缅怀党的光荣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社会主义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高举旗帜,永远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党旗争辉!下面,我就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强化思想建党,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党的建设关系根本,关系全局。虽然我们每年都在认真抓党建工作,但不可否认,我们总体上抓日常履职较多、抓党建工作偏少,研究具体业务较多、研究党务工作偏少。下一步,我们政协两级党组要更加重视党建工作,要从党的建设实际出发,积极实践、把握规律、大胆探索,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各级党组织要以统筹思维谋划党的建设,站在全局高度,注重系统规划,做好顶层设计,跳出就党建抓党建的惯性思维,围绕中心大局来思考谋划党建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大胆探索创新,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党的建设开创新局、取得实效。市政协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都有一个基层党支部帮扶对象,请在近期组织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二、务求教育实效,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市政协机关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在一支部第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会上,有几位同志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参加学习讨论,当时我就讲过,各级党组织和各位党员要注重统筹兼顾,妥善处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结合、两促进,以学习教育促进日常履职,以日常履职成效彰显学习教育成果。每一位党员都要端正态度,摒弃无所谓和疲累思想,认认真真参加党支部活动,确保在学习教育中提高思想、触动灵魂、坚定信念,不走过场。机关党委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学习教育抓出成效,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政治意识、思想观念、理想信念、作风面貌和工作能力上都有大的提升。

三、坚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有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从出台中央八项规定,到重拳整治四风,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是因为党中央从自身抓起、以身作则,才产生了强大的示范效应,促进了党风政风民风的不断好转。今年129日,党中央提出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其中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市政协两级党组是政协工作和政协机关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两级党组成员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谈认识、谈体会;带头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党员姓党,党员为党。所有党员在思想、工作、生活上都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衡量自己、约束自己,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作好示范,共同推动市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