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言论
 
陈雪楚在政协郴州市五届一次会议预备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01-12     信息来源:市政协办       作者:      字体:       (双击滚屏)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郴州市五届一次会议,经过精心筹备,明天就要开幕了。这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市委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市委常委会多次听取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政协和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寄予厚望。今天召开这次会议,既是预备会,也是动员会,目的就是为开好全会作好准备。受市委委托,下面,我强调三点要求。

一、要凝聚共识,切实强化使命但当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五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未来五年郴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一年一度的政协全会,是人民政协最高层次的协商议政形式,对于新常态下凝聚全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奋力把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委员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站在事关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信心和决心,汇聚加快建设“五个郴州”、打造湖南“新增长极”、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要认真总结经验,全面肯定成绩,找准问题差距,提出进一步完善政协工作的思路与方法,促进政协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委员履职活动更加扎实有效,在有效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实施和落实中彰显更大作为。

二、要珍惜荣誉,认真履行委员职责

政协全会是人民政协最高层次的协商议政形式,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最重要、最集中的活动,也是委员相互学习、交流、沟通的重要载体。五届市政协委员的产生,经过了层层推荐、层层把关,是郴州政协有史以来标准最高、要求最严的一次。大家作为全市各条战线上的佼佼者和代表人物,一定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决不辜负人民政协“精英齐聚、智力密集”的美誉。要切实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加深对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爱国统一战线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把中央、省委精神与郴州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务实履职、精准履职、科学履职,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视野开阔、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聚焦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促进绿色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事关郴州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做到会议发言契合实际、提案顺应时代要求、反映社情民意符合群众意愿,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翔实有据的参考。

三、要严明纪律,确保全会风清气正

政协全会是展示政协形象和委员风采的重要窗口。这次全会会期4天半,委员们将听取、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同时,本次政协全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关于换届工作,中央、省委和市委提出了一系列明确、严格的纪律要求,省委还向各市州派驻了“两会”会风会纪督导组,市纪委成立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换届风气监督组,对本次大会的会风会纪进行严格督查,大会秘书处对这次会议作了精心安排,进一步严明了大会纪律。各位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和“十不准、十严防”的要求,认真执行党风廉洁建设各项规定,以严明的纪律、严谨的态度、严格的要求,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决杜绝陈规陋习,切实弘扬新风正气,确保全会清清爽爽、干干净净。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从严要求自己,服从大会各项安排,按时参加大会活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工作激情,真正把心思和精力全部集中到会议上来。大会秘书处要扎实抓好统筹协调,做到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保障到位,凝心聚力把全会开成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聚共识、共谋发展、鼓劲奋进的大会。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委员、同志们工作顺利、万事胜意!谢谢大家!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